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展现我院广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活动,充分调动学院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党员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二、选题指南

1.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

3.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4.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5.全过程人民民主

6.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

7.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8.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

9.五个“必由之路”的基本内涵

10.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以上为微党课选题参考范围,参赛人员可围绕选题指南自定题目也可围绕二十大精神自选其他方面进行讲述

三、比赛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

各支部根据微党课比赛要求面向支部党员做好动员报名,可通过支部选拔、组织推荐等形式,推荐名额为2人,11月15日下午17:00前以支部为单位将报名表发送至2436765653@qq.com邮箱。

2.现场评审

学院将组织报名人员进行现场比赛,参赛人员以现场PPT展示形式授课,邀请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3.颁奖环节

本次微党课计划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比赛内容

1.主题突出

微党课紧扣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具体内容,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突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可以运用典型例子丰富微党课内容。

2.体现微型

授课材料要秉承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如重大事件亲历人物访谈、历史事件融入式实景讲解等,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3.表达流畅

授课内容以PPT展示进行,授课时长不超过20分钟,着装正式。要求脱稿授课,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

有关要求

1.支部高度重视

学生党支部以微党课比赛为契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严格落实责任

微党课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具体组织人员选拔和确定微党课内容支部书记要严格把关内容,坚决把好导向,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3.凝练优秀成果

学院将组织优秀微党课学生党员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学院内部宣讲、交流。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及时总结优秀成果及工作经验,不断完善丰富内容,提升理论教育实效。


附件:

1.“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报名表


中共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报名表

序号

所在支部

姓名

联系方式

1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徐静静

19966543134

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严祥方

18720135916

3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苏玉凤


4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曾航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