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确定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有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确定我院2022年上半年学生发展对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基本条件

截止2022年415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

二、发展对象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层面

1.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思想上有入党的迫切愿望,在实际行动中有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具体表现

3.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

4.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日算起,培养考察期1年以上,且入党推优材料齐全参加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且顺利结业

5.能够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如能用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

6.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每季度至少向党组织书面汇报一次自己的思想情况。

学习工作情况

1.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能够始终以学习为主业,无学分积欠情况。

2.学生干部应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普通同学应做到能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能为组织或集体作出贡献

3.能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关心同学

)日常综合表现

1.班主任、辅导员对考察对象的意见应基本趋同,即基本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可以发展。

2.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3.在各类公益活动中表现积极

4.疫情期间有突出表现者优先予以考虑。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推荐发展

1.多次不接受组织安排,不参加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及学院安排的各项活动的

2.培养考察期内存在严重错误,经调查确认属实的

3.受到处分或学校、学院通报的不予发展。

三、发展名额

党支部名称

满一年入党积极分子(除毕业生)

发展名额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9

8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62

18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67

19

研究生党支部

17

5

四、发展流程

1.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发展对象人选4月16日前完成)党支部支委会综班主任、辅导员、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充分讨论研究,确定发展对象人选,并形成会议记录。

2.认真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4月16日前完成)党支部以个别谈话、座谈、民意测验等方式,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听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意见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满一年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见附件1。

3.发展对象公示(4月17日前完成)。各党支部根据发展名额确定拟发展对象后应面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所属学生班级进行公示(注明好联系人和联系地点),公示期不少于1天。

4.党支部学院党委备案4月17日前完成)各党支部对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审核后4月17日下午17:00前将提交《XX党支部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登记表》、《XX党支部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备案报告》报送至李建润老师处。

5.学院党委校组织部备案4月18日前完成)学院召开党委会,对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名单进行审议,学院对发展对象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同时将学院发展对象名单向校组织部备案。

有关事项

1.严格质量把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的总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要求,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全面考察,综合衡量,认真检查发展程序和材料,把好质量关。

2.强化程序规范。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各项流程规范、公开。

3.注重人员平衡。各党支部在确保发展对象政治标准前提下,要注重拟推荐发展对象专业年级分布的均衡性。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4月14日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