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在江理】—— 孟响:只要有梦,就要去追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个人信息

孟响,信息工程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计算机技术专业,师从李伟副教授,研究方向是智能优化算法。

读研以来,在课程学习上,学习成绩位于班级前列,获得一次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二次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在科学研究上,经过三年的沉淀与刻苦钻研,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CI相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篇,EI检索会议论文一篇,获批主持一项校级创新基金项目,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生活中,积极丰富研究生课余活动,参与校研究生会,期间组织参与校运动会、研究生元旦晚会等活动。除此之外,还多次参加了与智能计算相关的国际会议,增强自身专业技能。

目前即将入职于浙江大华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生经历

研一

这一学年主要是课程学习与专业研究方向的基础入门学习。期间,数理统计和数值分析这两门课对专业知识的积累过程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学好这些课程常常往返于实验室和图书馆。
研二

这一学年里,在导师的指导下,先后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在Information Sciences、Neurocompu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9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IS)等期刊或会议共计发表4篇学术论文。


研三

在这一年里我除了要完成学术上的成果,还要找到合适的工作,并同时完成学术论文的书写。这一年,我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在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期刊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并完成学术论文,获得了优秀毕业生荣誉。

学长寄语--只要有梦,就要去追。

江西理工大学是一个让你放飞梦想的地方,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的兴趣是什么,只要你想有所作为,学校便会尽可能为你提供帮助。一切美好都在等着你,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想好如何度过自己的青春年华。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