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量子通信与信息处理学术团队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团队负责人:李艳玲,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江西理工大学“清江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团队主要成员:徐中辉、黄劲松、肖庆生、王晓慧、王尧     

团队研究方向:量子信息处理、量子通信、量子热化和量子输运、基础量子特性验证、光通信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本团队针对量子科技中的量子通信、量子系统的基本性质等展开研究,在提高噪声下的量子信息传输效率、光量子通信器件的设计、基于量子光学系统和电路QED系统的基础量子特性的验证与应用,量子多体系统的热化和广义热化、低维系统的电子输运等方面取得了较为重要的进展。本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荣获江西省自科学三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