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计算机视觉及智能计算研究团队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团队负责人:罗会兰,教授,博士、博导。

团队主要成员:罗会兰、黄学雨、李伟、易见兵、喻玲娟、梁苗苗、于祥春

团队研究方向:目标检测、图像语义分割、视频动作识别、遥感图像智能分析、医学图像智能分析、复杂问题优化算法研究、有色冶金生产的智能优化研究。

本团队研究方向主要是对计算机视觉模型进行研究,从视觉信息处理的脑机制出发,设计适合于不同生产和生活应用场景和需求的图像和视频智能分类、检测、分割和定位等视觉任务。其次,本团队对演化算法、蚁群算法、粒子群算法进行研究,并将其应用于有色冶金生产中解决复杂的生产优化问题。目前,本研究团队主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技厅重点攻关、江西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1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研究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展示:

显著性目标检测模型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