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智能信息处理与优化计算学术团队

作者: 时间:2023-12-02 点击数:


团队负责人: 李伟

团队主要成员: 张晓明、许晴、王碧陈益杉、吴剑青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智能计算、进化算法、多目标优化、深度学习及智能优化等理论与应用研究

智能信息处理与优化计算学术团队是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具有交叉学科特点的科研团队,本团队一直跟踪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进化计算和智能优化算法的国内外研究前沿,长期开展智能计算、进化算法、优化调度等智能优化理论及其在冶金、采矿、稀土、应急管理、家具作业车间等区域特色方面的应用创新研究。团队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已发表10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其中SCI期刊一区Top论文20余篇,国内高质量期刊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多项发明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团队成员指导的研究生获批多项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创业专项,以及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智能信息处理与优化计算学术团队在智能优化方法与技术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和荣誉,已经具备求解各种现实复杂优化问题的能力,适合于解决企业生产计划配置、物料配方优化、作业车间调度、物流配送资源优化、应急救援调度等诸多实际工程优化问题,对改善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与效益、节省资源、减少排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9D279

9D279

9D279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