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本网讯(杨书新)为更深入了解数字经济,融入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于9月22日上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书新、副院长徐中辉、副院长许春冬以及部分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报告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书新主持。

报告会中,杨晓光教授从传统经济的产生和演化、数据在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知识传播、数字经济平台的特点、信息技术对能源环境支撑的改变等方面阐释了数字经济,总结了数字经济的内在机理,提出了数字经济的经济产出函数和数字经济的设计演化规律,并指出了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和新工具。报告会以提问互动环节结束,杨晓光教授对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师生获益良多,深刻认识到信息技术的重要性。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博弈论,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