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CCF南昌分部和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信息处理和通信技术前沿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本网讯(温珍权 廖汉武)2021年11月20日上午8:30,CCF南昌分部和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信息处理和通信技术前沿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清华、浙大等高校的教授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本次会议于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楼S206会议室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副院长杨书新、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徐中辉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5134

会议伊始,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致欢迎辞,对各高校教授莅临本次会议致以诚挚的欢迎。紧接着,各高校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德彪教授作了以“SecureNLP:具有隐私保护的多方自然语言处理系统”为主题的研究报告,介绍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Seq2Seq深度学习模型和一个隐私安全的序列转化系统SecureNLP。随后,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仿教授作了以“基于维纳结构的自由电子辐射研究”为主题的研究报告,内容包括如何利用微纳结构调控自由电子产生辐射的条件、辐射频率和相位等,把大家带入奇妙的微观世界。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乐副教授作了以“个性化推荐中的公平性研究”为主题的研究报告,报告引出人工智能与个性化推荐中公平性研究背景,展示了团队在公平性研究的成果。最后,由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章国锋教授作了以“云端协同的视觉定位与重建及应用”为主题的研究报告,分享近几年为了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研制的基于端云协同的混合现实平台,并展示其在定位导航和混合现实上的应用。

此次“信息处理和通信技术前沿报告会”报告内容精彩,报告主题都是各自研究方向的前沿热点和难点工作,到场专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报告人与听众互动热烈。此次发展报告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师生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注,推动对相关技术挑战问题的探索,为来自不同高校的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