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做好赣州各校区(三江、红旗、黄金)全面线上教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各学院(学部)、教学单位:
   鉴于赣州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及当地政府的管控要求,需要高校进一步严格校区封闭管理,因此学校决定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相关要求提出如下:
  1.各学院(学部)通知所有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任课教师要保证线上教学的课程准备、条件准备与授课环境的网络稳定,确保话筒、摄像头等设备完好。所有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目前在校园里或能到达教室上课的教师,仍然开展线下
教学。教师不能到教室上课的,全部线上教学。
  2.关于实践(实验)类课程,能在线教学的可以开展线上教学(比如学生计算机上机操作、艺术类设计类操作课、体育课、虚拟仿真实验等),没有教师现场指导不能开展的实践(实验)类课程,一律暂停并做顺延处理,由相关学院在条件允许后另行安排。

  3.请各学院(学部)利用本周末时间安排专人对线上教学教师的能力技术状况等进行全面把握并做必要的课前培训指导,选派部分有经验的老师跟踪帮扶指导。
  4.线上教学的课程,原则上要求所有学生到课表的上课教室集中参加线上教学学习(整班需要居家隔离的除外),各学院(学部)须在每个教学班指定一名同学负责与任课教师对接,在课前通过点对点方式调试好双方线上教学设备。任课教师通知负责对接的同学,每次课提前 15 分钟到达教室并调试好设备。
  5.任课教师务必提前与学生点对点调试好设备,包括教室播放声音大小,画面大小、 PPT 共享、是否能够全屏显示等。听课班级最好能准备 2 套教学接受学习的设备(笔记本电脑和摄像头),笔记电脑接收老师投影 PPT 和老师视频;摄像头对准教室里上课学生,让上课老师能看到教室现场情况,红旗校区与黄金校区学生最好另外准备一个外放小音箱。
  6.各班班长或其他班干部负责维持班级秩序,如教室里同学坐位整齐有序、前排无大片空位等,原则上教室未坐满时最后面
不坐同学,常态调度掌控听课秩序,禁止玩手机、睡觉或聊天等行为发生,负责维持秩序同学可以适当走动及时管控班级秩序。
  7.各学院(学部)应通过各种手段加强教学秩序监督管理。在各校区有驻校管理人员的,应在教学时间到教学楼加强线下巡课,深入课堂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各学院(学部)的教学管理人员(含教研室(系)正副主任、实验室正副主任、校院二级督评人员等)可采取线上巡课(通过任课教师邀请码添加到教师线上教学班)。
  8.需要教务处支持协调的,请咨询教务处(三江校区:周玉斌副处长;红旗校区:王经北副处长;黄金校区:齐亮副处长)。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