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开展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各学院(学部):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117号)精神,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924—26举行,考试形式为机考。为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和要求

我校在籍在校的各类学生,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需要及计算机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1至3个科目的考试。

二、开考级别和考试方式

(一)我校考点开考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报名费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机考

90分钟

100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机考

120分钟

100

二级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机考

120分钟

100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机考

120分钟

100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机考

120分钟

100

二级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机考

120分钟

100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机考

120分钟

100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6

机考

120分钟

100

三级

信息安全技术

38

机考

120分钟

100

三级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机考

120分钟

100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机考

90分钟

150

四级

数据库工程师

42

机考

90分钟

150

四级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机考

90分钟

150

四级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机考

90分钟

150

注意: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二)报考选择要求

因报名信息启用了学籍库,我校考生(含研究生院、赣南科技学院学生),非这些类考生不能报名,报名时请准确选择“江西理工大学(考点代码:360043)”,我校未开考科目可以选择社会考点“360024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0797-8363286”。已经毕业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当地社会考点进行报名,江西社会考点报名见附件4。

三、成绩认定及参考书目

(一)各等级科目获证条件详见附件1。

(二)考试大纲及参考书目见附件2、3。

(三)综合素质分认定。

我校未开考的语种,在校外考点获得的合格证书可予以综合素质学分认定;我校开考的语种,在校外考点获得的合格证书不认定综合素质学分。

四、网上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一)网上注册报名时间:20228299:00—2022年9217:00。

(二)网上缴费时间:202282914:00—2022年9317:00。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开始时间:2022年9199:00

(四)考试时间:2022年924—26日(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参加考试)

五、报名缴费及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

(二)报名与信息确认考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我省NCRE报名已对全部考点(社会考点除外)启用学籍库管理功能,系统根据考生填写的证件信息自动完成资格审核;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后24小时内未完成支付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但可重新报名,严禁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6.选择考试日期。本次报名系统中增加考生自主选择考试日期功能,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考点空位情况选择“意向考试日期”

(三)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后,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直接在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建议考生使用支付宝支付),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逾期未支付考试费的考生,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

(五)证书发放与领取。

1.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报名考点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2.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成绩公布后,获证考生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证书直邮服务,证书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直接邮寄考生。如未申请证书直邮,考生可在考试结束6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考点领取合格证书。

3.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六)其他。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5,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保留3个月备查。

2.2022年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3.相关考试科目、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2、3。

4.未尽事宜欢迎同学加入QQ群276423436咨询与交流,或咨询教务处龚老师:8312206。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及获证条件

2.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

3.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目录

       4.江西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社会考生报名点

   5.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教务处            

2022823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