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开展 2021 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各学院(学部、校区):

2021 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暂计划于 5 月份进行,我校 测试站现在开始组织报名,为确保测试与培训报名工作顺利进 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各级各类学生,含研究生、应用科学学院学生、继续教 育与培训学院学生。

二、报名方式

(一)各学院(学部)本科生采取教务系统网上预报名,而 后自行通过校园卡系统网上缴费方式完成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 从 4 月 2 至 4 月 11 日,需参加报名的学生通过个人账号登录教务 管理系统,进入“社会考试报名”选择对应的项目点击“报名”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补充电话号码,其他信息默认即可,最后 点击“确认”按钮完成网上预报名。

(二)南昌校区学院学生采取与红旗校区学生同样方式报 名,但报名缴费成功学生须提供蓝底电子证件照片一份,要求像 素大小为 390*567,以身份证号命名的 JPG 格式照片,不符合要 求的照片拒收。由南昌校区各学院负责收集,最后交校区教务科。

(三)研究生(含 MBA)、应用科学学院学生、继续教育与 培训学院学生采取手工报名方式。请需要报名的同学在 4 月 9 日前将以班级为单位的电子表汇总数据交教务处莫星星老师处, 确保身份证号、校园卡号和姓名等信息准确无误,无需交电子照 片,测试前现场采集照片。

(四)每个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报名,届时学生 缴费只能按照选择项目进行相应金额缴费,不得修改。

三、缴费与确认

(一)预报名学生请 4 月 11 日前确保校园卡中有足够金额 (详见报名费)。

(二) 4 月 13 日-16 日期间已预报名的学生自行登录校园 卡系统进行自行缴费(详见附件“网上缴费流程”),若考生自身 原因导致缴费失败,则考生预报名无效。

(三)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于 4 月 19 日前将缴费结果提供 给教务处,教务处进行核实处理后发给各学院(学部、校区),学院(学部、校区)保存成功报名信息。

(四) 4 月 21 日至 23 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社会考 试报名/已报课程中查看已报名课程中查看报名结果,如有问题 应于当天报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将勘正后信息报教务处。

四、报名费

(一)若选择“普通话水平测试 25”,则应缴纳 25 元;

二)若选择“普通话测试 25+培训 62”,则应缴纳 87 元;

(三)若有需要购买教材者则另外提交需求。

(四)南昌校区学生报名选择在南昌校区测试的则应选择 87 元项目;选择赣州校区测试则应选择 25 元项目。切勿选错。

五、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一)为使考生取得更好的测试成绩,建议考生参加考前培 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测试时请务必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测试。

(三)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龚老师,电话:(0797)8312206。

附件:1.校园卡系统缴费流程

                                                                                      教务处

                                                                                  2021 年 4 月 2 日


附件:

                                          校园卡系统缴费流程

一、 常见错误(建议必看)

1. 问题:登录密码错误

   解决办法:(1)默认为身份证(护照)的最后 6 位,如果最后一 位为“X”用“0”代替,无证件的默认为“666666”;(2)密码被锁定,等待 30 分钟后系统自动解锁;(3)工作日内携带校园卡和身份证到校园卡 管理中心重置密码。

2. 问题:支付密码错误

   解决办法:(1)修改支付密码后,必须退出系统,重新登录后才 可以支付,否则提示支付密码错误;(2)在“安全中心”里面一定要设 置“安全保护问题”,通过安全保护问题找回支付密码;(3)密码被锁定, 等待 30 分钟后系统自动解锁;(4)工作日内携带校园卡和身份证到 校园卡管理中心重置密码。

3. 问题:缴费额度

   解决办法:(1)缴费额度过大时(大于 20 元)在“安全中心”里面 修改“额度设置”,缴费成功后,最好把“额度设置”还原;(2)余额不足, 通过“完美校园”APP 先充值后缴费。

二、 登陆(建议使用电脑网页端登录)

1. 一卡通服务平台:https://ecard.jxust.edu.cn

2. 用户名:校园一卡通的通号

3. 密码:默认为身份证(护照)的最后 6 位,如果最后一位为“X”用“0”代替,无 证件的默认为“666666”

三、 修改支付密码(第一次使用支付功能必须修改支付密码,以前修改使用过支 付密码的,此步骤可以跳过。)

第一次登陆支付必须修改支付密码:“安全中心”->“设置安全保护问题” -> “支付密码修 改”(建议设置安全保护问题,以防找回密码)

注意:

1. 修改支付密码后,一定要退出系统重新登陆再做缴费,否则提示支付密码错 误账户被冻结。

2. 如果密码错误三次,账户被冻结,等待 30 分钟系统自动解冻。

3. 忘记支付密码,可以通过设置的密保问题找回;或者拿着校园卡和身份证到 校园卡管理中心重置密码。

四、 缴费

1. 选择“ 最 近 交 易 记 录 ” 里 面 的 “ 待 缴 费 ”、“ 查 看 所 有 交 易 记 录 ”

2. 选择“未付款”并核对缴费名称和金额、单击“付款”,进行缴费

3. 使用修改后的“支付密码”进行支付缴费。

注意:

(1) 如果校园卡余额不足的,请用“完美校园”APP 先充值后缴费。

(2) 缴费金额大于系统设置的限额额度的,请到“安全中心”里面根据缴费金额 的大小设置“额度设置”(默认:单次额度上限 20 元,日累计额度 50 元)。 缴费成功后,最好把“额度设置”还原,以免校园卡丢失后,被别人大额的 恶意消费。

4. 查看缴费成功记录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