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守护“粮”心,不遗余“粒”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本网讯(罗嘉妮 刘乃薇)为迎接第42个中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引导师生加强爱粮节粮意识。10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守护‘粮’心,不遗余‘粒’”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19E3D

“环绕式”宣传让节粮深入人心

为充分营造节约粮食氛围,本次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期一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通过在人流量较多的场景张贴横幅、放置易拉宝、播放电子屏,以及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宣传的形式进行。在此期间,学院深入宣传袁隆平院士等人的事迹,介绍研发水稻的艰辛历程和为中国人民的粮食安全做出努力,让同学们了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将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与德育教育融合,让节约粮食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

“光盘式”行动让节粮进行到底

活动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学生用手机记录“光盘”瞬间,即可打卡兑换精美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还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分享和宣传自己的“光盘战绩”,带动周围同学一同参与进来,“这样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引导我们养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点赞!我们一起打饭的时候都会互相提醒,不要打太多,不能浪费,每次都要做到光盘。”刚兑换完奖品的21级学生郭伟利说到。

“专业式”知识让节粮成果得以巩固

为让同学们了解粮食安全知识,巩固节粮成果,在分发奖品期间,学院志愿者们还会附带赠送一份粮食安全知识手册,向同学们宣讲介绍国家粮食相关政策、我国近年来在粮食供给相关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全球粮食的来源分布,让同学们在拿到奖品的同时,也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我们想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调动起广大学生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养成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胡雅静介绍。

此次活动动员了近千名师生参与,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