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导思、导学、促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名企导师进校园,师资联动促成长”系列讲座(一)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本网讯(曾令珍 罗嘉妮 周林琪 郭伟利)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明确自身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水平,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长期就业合作企业、挖掘校友资源,引入公益培训课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名企导师进校园,师资联动促成长”系列讲座。10月20日至26日,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汪正峰及千峰Java教研院的企业工程师们应邀在线为在校生开展了一系列云专业技术讲座,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加线下集中收听的形式进行。

20日晚,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汪正峰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背景,产业分工及发展挑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对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具体环节,分析了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现状,讲述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和人才问题的应对措施。通过生动实际的产业界案例,补充学生的产业背景知识,拓宽学生的工程化视野,培养学生的产业思维能力。会议结束后,汪正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锻炼个人创新能力。

24日至26日期间,千峰集团讲师马剑威等人分别从专业兴趣培养、行业知识储备及技能认知以及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会上,企业工程师们以“羊了个羊”小游戏作为切入口,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对编程“上瘾”,学会思考及学习,引导同学们构建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技术修炼图谱。还与同学们针对“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交流。企业工程师以切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回归学习初衷,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质,为走上更高平台打好基础。

据悉,本次“名企导师进校园,师资联动促成长”系列讲座是信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联合打造的讲座,企业导师在讲座中用实例分析为大学生讲诉自己的所学所得,讲座获得学生的热烈欢迎,累计吸引了1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产教融合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也为学院探索集成电路领域、计算机应用人才工程能力培养、创新教学形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信息学院将继续携手名企发挥技术以及资源优势,与企业一线专家一起精细筛选授课内容,制订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教学计划,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应用实践能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