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构建平安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本网讯(周林琪 罗嘉妮)为进一步加强心理教育工作建设,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晚在阅道210开展以“倡导和谐心态,造诣健康心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郭修凤主讲,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

郭修凤以疫情背景下人们各类情绪的转变为切入点,给同学们从正反两面讲述了情绪给人们带来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负面情绪的到来。她还提供了多种调整心理应激反应和保持心理稳定的解决方法。

郭修凤介绍了学校四级心理健康网络工作机制,以及同辈帮扶心理危机的六个模式。她指出,学生干部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能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职责及任务,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化解、自我提升,引导身边同学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以倾听、陪伴的方式关心关爱心理问题学生。

互动环节,郭修凤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如何调节自我情绪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此次培训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大家表示要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同学们服务,做到助人自助,发挥好“心灵使者”的作用。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