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网讯(李庆林 张宇龙)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一个个鲜活的形式,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着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成才报国。

领导率先示范,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学院党委高位推动,精心谋划,倾力打造特色亮点,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院领导班子组团深入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以多角度、多层次、零距离的现场讲授引导学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院长廖列法、副院长杨书新、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徐中辉分别来到联系班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下授课形式为新老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龙书记及学院领导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引领下,一代又一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为同学们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并与大家共同交流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做到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师生专题学习,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力量

10月1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江校区F17栋201红色书屋开展“百名入党申请人,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党建活动。每人分享一个党史故事,深情讲述令人敬仰的英雄事迹以及党的革命历史,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从抗日英雄到时代楷模。引导大家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个个小故事,一段段诗词朗诵,使大家内心深处受到很大的触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党员红色观影,赓续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

10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党员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深深震撼和感动,其中,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让其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保家卫国、为下一代不再继续战斗而奋斗的决心,我们要始终铭记现在的和平盛世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全员勤学善思,感悟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使命

为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10月1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于文山楼225教室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信息学院2020、2021级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紧紧围绕主题,带着砥砺奋进的豪情和壮志,用自信从容的姿态、饱含深情的文字、激情昂扬的演讲,向祖国告白。整个比赛过程中,观众情绪高涨,现场洋溢着令人热血沸腾的氛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接续奋斗,不负韶华!”广大青年学生表示,将用榜样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党史学习中擦亮青春底色,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精神,青春信仰同行”主题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红色故事分享会、红色观影、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把红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