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10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全面了解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精准把握复试要求,高效准备复试环节、精准调剂择校、增强复试信心3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九章楼429教室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拥有多年考研指导工作经验的张琦老师主讲讲座吸引了众多正在准备复试的2020毕业生部分备考的2021级学生前来参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主要包含了复试专业课准备方法和技巧、如何选择准备复试或调剂、面试礼仪及易失分注意事项、面试自我介绍的准备以及如何联系导师等内容。讲座中,主讲人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并非上线就能“以一当十”,复试更是重中之重,她详细介绍了复试和调剂的各个环节,随后强调了考生应注重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充分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同时要关注报考院校的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且注重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最后结合往届考生经历给出了切实指导。她也针对需要调剂的同学们给出了建议,及时关注调剂信息、整合多方资源拓宽调剂渠道,并在讲座最后为同学们完成调剂指导报告,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春暖花开,万事可期。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考生们对于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及应对策略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为其指明了方向,增强信心。考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对自己准备复试和调剂有很大的帮助。信息工程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指导工作,围绕报考择校、初试复试准备、调剂等环节举办了经验分享与指导活动,多举并措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和服务,为毕业班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愿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的考研学子们都能一“研”为定、一战成“硕”。(文/周林琪)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