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雷锋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我先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雷锋日主题活动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继承雷锋精神,提升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与学生会办公室3月5日在三江校区东区食堂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志愿服务我参与,锋精神我传递”为主题的活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当天,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唐龙公园的河边集合,进行名为“争当河小青”的志愿清理活动,他们身穿着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化身保护环境清理河滩垃圾的“环保卫士”每个人都仔仔细细沿着河滩捡拾垃圾,小到碎纸屑烟头,大到易拉罐塑料瓶等等全部收入中。奉献其中、磨砺其中、成就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的“红马甲”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东区食堂,志愿者们也早早支起了摊位,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活动,例如“雷锋知识问答盲盒”“雷锋精神我传递”等。活动一经开启,前来参与的同学便络绎不绝,在“雷锋知识问答盲盒”游戏环节中,参与的同学们首先抽取了一张卡片,再对卡片上有关雷锋的知识问进行回答,回答正确的人可以获得一个卡通笔记本;而“雷锋精神我传递”中,则需要参与的同学陈述一段雷锋所说的名言或事迹,并简单谈谈自己的感悟。游戏进程中,现场被一片欢声笑语所充斥,有同学认真谈对雷锋精神的感悟,有同学回顾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也有同学苦思冥想雷锋同志的名言。参与活动的曾令珍同学说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总有人步履不停这次活动不光让我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对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志愿精神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使命充满敬意”。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雷锋主题快闪”打卡活动志愿者们鼓励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在图书馆,食堂等等地方,用手中相机记录下校园中助人瞬间让余香飘更远通过一份份照片的分享,传递着雷锋助人与奉献精神,也把雷锋精神播撒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此次35学雷锋主题日活动圆满成功,不仅是对雷锋同志的深刻缅怀,也是对雷锋精神的有力践行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与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督促信息学子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讲述新时代新征程的雷锋故事,用志愿热情来弘扬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在为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文、图/黄丽婷 聂俊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