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示范课堂】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示范观摩课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调动课堂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潜心育人的良好教学氛围11月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本期邀请的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张小红阅道楼301教室进行教学示范。

在本次示范观摩的课堂上,张小红老师选取了《信息论与编码》这门课程中“生成矩阵和校验矩阵”进行教学展示内容,她从码字、消息、生成矩阵的关系引出本堂课的基础知识点,由浅至深,循序渐进,通过层层递进的问题驱动,环环相扣的内容引导,简化了复杂的矩阵相关知识。此次示范观摩课堂以多媒体教学为主,辅以在线课堂测试等环节,教学内容丰富,并通过各种案例穿插其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业课讲授,其间师生互动充分,课堂气氛活跃,调动了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张小红老师优秀的教学水平和授课技巧,极具启发性的教学方式和互动形式,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示范观摩课为教师们搭建了教学沟通平台,从教学内容构建到教学方式方法的展示,都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课后,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未来教学中,一定多探索,多思考,多研究,夯实功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精心设计,反复打磨,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教学效率。(文/图 周林琪 刘晨曦)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