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筑梦研途】这对情侣“羽”翼既成,共赴“研”途!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有人说,在最好的年纪里一定要轰轰烈烈谈一场无悔的恋爱;有人说,在大学一定要明确奋斗方向迎接光明前程。在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在青春远航之路上奋楫笃行,分别保研至深圳大学和苏州大学的研究生彼此承载美好向往,共赴未来。

相识相知,你我并肩促成长

因羽毛球而结缘的人,因彼此的优秀相互吸引。谈及其相处方式,两人提到最多的便是“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他们的课余时间大多都是一起“泡”在图书馆遇到学术问题就及时钻研讨论,不彻底解决不罢休,甚至在吃饭散步时也不忘解疑。为缓解彼此压力“我们偶尔也会在周末出去吃顿好的犒劳犒劳自己,毕竟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方能游刃有余。”冯曦玲笑着说道在图书馆的时光记录了他们并肩埋头苦读的奋斗历程;体育馆的运动时刻承载力了他们一起打羽毛球的欢声笑语在校园里每条小路上留下了他们坚定向前的足迹露往霜来可贵的大学时光他们从未虚度

偶遇迷茫,彼此鼓励同面对

保研的道路殊为不易满布着丛丛荆棘在没有面试,没有offer的时候很容易陷入焦虑和自我否定的精神内耗当中,谷瑞欣回忆起当时的经历,不禁感慨道,“幸好我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每当对方陷入迷茫时,我们都能及时给予对方鼓励与支持,成为对方的精神支柱”冯曦玲的自律与勤奋激励着谷瑞欣,谷瑞欣的耐心与坚定也感染着冯曦玲,他们彼此成就,一路携手披荆斩棘以梦为马共绘蓝图,“两个人一起努力就是会更有动力!”谷瑞欣说到。


步履不停,携手共进赴未来

“异地之于感情,就像风之于火,它吹熄那些虚弱的,助长那些强烈的。”尽管选择了不同的学校,但他们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从未改变未来他们将聚焦各自的领域研究,不断提升自身,顶峰相见“之后我们会选择在同一个城市就业,合理规划找到平衡,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确保我们都能实现自己学业、职业和生活的目标。”他们相信无论身处何方,他们将并心同力,为彼此取得成功而摇旗呐喊

前路漫漫亦灿灿,爱情与学业不冲突,相互契合的恋爱促使双方齐头并进,彼此成就,余生很长,一定要找一个能和你一起奋斗的人在一起他们寄语学弟学妹:“不要畏惧明天,坚信自己的能力,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不仅努力追求学业成功,还要注重平衡生活、保持健康,积极参与社交和活动,不浪费大学的任何点滴时光,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人生阅历,祝愿大家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文、图/周林琪 熊紫云



冯曦玲,共青团员,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江西省信息技术知识竞赛二等奖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三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一次,“优秀团员”一次、“五好学生”一次,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中级软件设计师等,现被推免至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谷瑞欣,共青团员,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通光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被评为校级“五好学生”两次,获得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语言。现保研至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