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本网讯(聂俊涛)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经过春夏的学习沉淀,又到了收获的季节,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和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每年吸引1600余所高校、近50余万名大学生参加,包括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总计8006支团队报名参赛。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经过区域选拔赛、东部赛区现场赛、全国总决赛等层层竞赛比拼,最终荣获全国A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同时也是江西省参赛高校中唯一的A类二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余名选手参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达3万人,连续刷新蓝桥杯大赛高水平院校及学生的参赛纪录。此次比赛从16.5万参赛选手中遴选出1.4万余名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国赛软件类(C/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和Python程序设计组别)共产生一等奖505项,二等奖2353项。我校软件类140名同学参赛,其中有27人荣获省级一等奖晋级国赛,最终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全国获奖率0.5%),二等奖5项(全国获奖率1.5%)和7项国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学生均来自信息工程学院ACM工作室。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赛事。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30所高校组成的1624支队伍16167位参赛学生参加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全过程由计算机自动测评,最终评判出全国高校一等奖17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8项;团队一等奖84项、二等奖164项、三等奖244项。我校派出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荣获全国团队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在华山论剑组第31名荣获高校三等奖,省内只有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获得高校奖。其中我校“江理1队”和南昌航空大学的“梦想照进现实1_昌航软件2023”总分并列全省第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计算机类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创新创业竞赛之一,本年度共有895所本科院校共5660件作品经过校级、省级层层筛选,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学生最终从数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国赛,与来自全国各大名校的学生团队在“软件应用与开发”领域开启一场精彩的智慧碰撞,为国家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动能。我院学生的多项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4项。此次比赛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居江西省高校前列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 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学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荣获机器人应用赛(智慧养老)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一项。

信息工程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一系列奖项,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期待未来我院能有更多学生能够带来更多的创新与惊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