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10 点击数:

本网讯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3年9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江校区文山楼115教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我院迎来了硕、博研究生新生共计142人。学院委书记刘晓军院长杨书新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许春冬、李伟班主任钟阳万、王工办霍天宇、林仁耀、刘天扬研究生导师代表徐中辉、李艳玲、王振东、巫光福、于祥春、吴剑青、梁苗苗、王碧、曹峰、陈勋俊等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研工办副主任霍天宇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杨书新致辞欢迎各位研究生加入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家庭肯定了同学们四年以来的努力和汗水,也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此同时,杨书新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学好专业知识,心系祖国发展;二是培养辩证思维,全面看待问题;三是紧绷学习之弦,切忌浪费时间希望同学们不畏险阻,敢于攀登,用汗水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用努力为祖国创造更好的明天!


为了帮助新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情况,许春冬围绕信息工程学院的学位点建设、师资力量、导师团队实验条件、学术活动、学科竞赛与创新项目、文体活动、研究生升学与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不断取得进步、收获成功喜悦同时衷心祝愿导师们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

随后,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梁苗苗博士2023届的优秀毕业生李旺东就学习经验、高效组织时间和管理任务进行了经验分享。

梁苗苗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繁重,合理安排时间至关重要。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合理分配任务,提高学习效率发展独立思考能力同时,科研论文的撰写需要同学们不断去阅读大量的参考文献,提升自己的实验效率,多发现多挖掘多探讨,走出自己的一条科研学习之路。


李旺东表示,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非常重要,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才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之中。同时,强调了团队合作和互助精神的重要性。在研究过程中,导师和同学们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互交流,及时沟通是科研道路上非常重要的环节。在学习的过程中,相互协作、相互学习能够激发更多的创新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