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本网讯(曾令珍)时间匆匆,光阴荏苒,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为欢送毕业生顺利毕业,以及从学生角度了解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看法和存在的问题,6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九章楼303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信息工程党委书记刘晓军、院长杨书新、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许春冬,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各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感谢学校、学院的悉心培育、细心关怀,表达了对学校与老师的不舍,纷纷回顾四年难忘的成长经历,有学习生活的成长收获,有同心战疫的感动篇章,有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言献策,有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更有对母校的深切感恩和美好祝福。并就专业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育场所设施完善、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同学们认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显著,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发展环境。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自觉践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品质,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将奋斗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报国成为理工人的传承。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整理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各教师也结合自己教学科研经历积极回应同学们的诉求。

交流过程中,杨书新院长对参会学生代表在升学、就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他表示学院会汇总好同学们的建议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学院将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学院的教育服务管理职能。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学院争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未来的路越走越坚实,真心期盼同学们都能够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军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祝贺,并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能铭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实时践行“三实”品质,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潜心钻研、淬炼技能,勇攀技能高峰。二是希望毕业生们能牢记“感恩”、“担当”、“进取”六字法宝,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永远保持一颗进取心,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学会包容、勇于担当,不断反思、善于思考、不断提高,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增强新的本领。最后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学校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同学们青春奋斗的足迹,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是同学们温暖的精神家园,也将以大家为荣,希望同学们多回母校交流心得、共话发展,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胸怀家国,爱校荣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用青春的热血和拼搏的勇气书写奋斗新篇章。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为学院之后的建设以及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