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23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聂俊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与理论引导,引领团学骨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奋进新征程。3月2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阅道楼508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此次培训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蒋越老师主讲,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蒋越老师介绍了两会的概况,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同学们一道共话国家峥嵘巨变。蒋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团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团支部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团学骨干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学生干部要深入班级、寝室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统筹开展好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将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员青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蒋越指出院团委、学生会要将两会精神学习融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的日常活动中。学生干部是学院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与中坚力量,本次培训班旨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骨干,让学生骨干全面融入学院发展全过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培训会上蒋越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其解决问题的建议、未来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相关总结,对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提出了要求。

蒋越强调学生干部要明晰自身定位,清楚自身职责,提高自身能力,要将本次培训所思所学所得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还对加强学院团组织的组织建设工作,对今后的团支部工作的稳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