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守护网络安全,保障消费权益”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卓兵 图/廖浩贤)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维权意识,提高学生权益保护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组织题为“守护网络安全,保障消费权益”的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守护网络安全,保障消费权益”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源和设立宗旨,详细讲解了网络消费安全知识、网购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及如何在网络消费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网上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网店。活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组织消费者权益知识竞答、观看3·15晚会直播、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法律法规和消费政策,提供了真正的“一站式”普法服务,让不少学子感叹“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树立了同学们的维权观念和意识,引导大家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告诫同学们要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维护好网络安全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网络安全防范。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