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走出校园,拥抱自然”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曾令珍)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走出寝室,感受自然魅力,并丰富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眼界,3月18日至19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发出号召并组织各班级走出校门,在本班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带领下陆续开展以“走出校园,拥抱自然”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开启一场独特的户外素质拓展之旅。

拥抱自然,品味客家风情;畅游庄园,丰富生活;相约春天,放飞自我……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周末,电信212班、22级计算机类部分班级分别在班主任刘均彬、王俊岭老师及辅导员李建润老师的陪同下,在五龙客家风情园、潭东镇华也纳生态旅游农庄等地组织开展了小型户外烧烤。同学们自发的负责起了一部分任务,有的洗菜,择菜,有的收拾烧烤炉子,还有的负责收拾场地,并把各种食材,调料摆好。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2021级学生杨卿说道:“烧烤活动大家都能做好自己做的事,共同完成了烧烤活动,这让我们班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

此外,2022级计算机5班、人智212班在李建润老师的陪同下分别来到了马祖岩生态公园、章贡区水西镇第5元素户外拓展基地、中央公园等地开展素拓活动。在马祖岩生态公园,同学们尽情呼吸青葱绿地新鲜的空气,登高远望体验大自然的美妙浪漫,尽享春光山色,尽展运动之美。在第5元素户外拓展基地,同学们开展了真人CS,体验了庄园中的健身娱乐设施,切实感受到电子游戏之外的团建活动的快乐。同学们还来到中央公园开展踩气球趣味小活动,走进射箭场感受百步穿杨的魅力,来到集体秋千场地体会团队默契的重要性。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刘均彬老师还组织班级在阅道楼观看了电影《头号玩家》,活动完美收尾,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快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有趣。其中王慧明同学发出感慨:“平时都待在宿舍,电子产品是唯一的娱乐,很少有机会出来接触自然,和同学们一起尽情地玩,今天发现网络之外的生活如此美好,自然中的空气很清新,让人舒心,以后会多走出宿舍,发现自然中的美。”

本次走出寝室、拥抱自然系列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内在超越自我、超越极限的勇气,收获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学会了感恩、互助、信任和团结,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树立亲近自然的理念,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