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 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2022年4月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学术会议在江西理工大学江校区九章楼顺利召开。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院长杨书新、副院长徐中辉、许春冬,全院教师和研究生,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副院长徐中辉主持。

会议伊始,罗仙平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致辞中说道:“江西理工大学位于赣南革命老区,学校因钨而生、因铜而兴、因稀土实现跨越式发展,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能够协调推动我校信息学科和有色金属及稀土学科的融合发展,有力促进我校教育事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上,苏州大学江华教授作了题为《陈绝缘体中安德森局域化导致的新奇输运现象》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近期无序陈绝缘体的研究进展,阐述了阶梯势和安德森局域化联合导致的手性界面态及其潜在的应用前景。

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围绕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神经网络以及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热点问题,介绍了多种原创性的研究方法,展示了多层网络隐层化可视结果。

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从计算范式的演变出发,介绍了边缘计算、云边协同、边缘智能等关键技术的前沿热点,并重点分享了在边缘智能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山东大学李玉军教授聚焦于中国海量司法裁判文书的智能化分析问题,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构建深度学习模型,研究法律文书的要素抽取、关系分类、多罪名预测、类案推荐、量刑预测等技术问题,为推进法律文书智能分析和智能审判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撑,充分展示了AI+法律新型交叉学科的魅力和挑战。

undefined

每个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争相提问,报告人都逐一作出了回答。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异常活跃的创新步伐,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科研成果、了解技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的良好机会,有效加强了信息学科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