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线上+线下”双驱动,让宪法宣传“活”起来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曾令珍 刘乃薇)12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采用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青春奋进新征程,学法用法我践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深入校园,在三江校区思源阁门口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海报,设置自助宣传台,发放宪法口袋书、宪法宣传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活动,共同学习宪法知识,提高自身宪法修养。

“我们成长在宪法的阳光下。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尊重宪法文本,凝聚宪法共识,全面、准确地领会宪法修正案的要义与精神,做好新时代宪法宣传员。”志愿者吴洲全在宣传过程中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道。

专题教育进课堂,青春成长“法”相伴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走进课堂,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宪法学习的意义及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染病防治法》这些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观看“宪法讲解大课堂”,让同学们通过专业化的角度去吸收接纳宪法知识,传播宪法精神。

“通过这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希望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同维护校园乃至社会的稳定。”信息学院辅导员蒋越老师表示。

宪法知识齐学习,普法意识入人心

青年是普法宣传的重点,为拓展宪法宣传渠道,学院还同步线上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通过小程序答题等形式向全体学生普法。整个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宪法展开,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同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重要载体。竞赛题型多样、奖品丰厚,同学们纷纷响应。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新媒体宣传模式,以学习宣传宪法为出发点,推送给广大同学,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堂为主渠道的作用,从每个育人环节和每个教育载体做起,将宪法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实践体验,使校园营造更浓郁的法治氛围。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