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优秀研究生读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本网讯 刘尧迪2019年9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黄金校区研究生院2306教室开展面向2019级新生的优秀研究生读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优秀的研究生陈晓峰、梁文、吕逸杰和吕志军给新生解疑,交流学习经验。

在交流会上,陈晓峰师哥说道,“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其次是对于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他表示,平时要多看文献,经常和导师交流,论文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梁文师哥说,你和你的导师共分同一份荣誉,要尊重自己的导师,读研的眼界要高,高才能看的远,看论文就要看高质量的论文,懂得如何去延伸,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不一定是自己研究方向的问题,可能是延伸出现了问题;吕逸杰师哥说,要有自己的规划,以学业为重,一年级的时候要把平台做好,仿真平台很重要,对于做同一方向的学生,注意多交流合作;吕志军师哥说,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出去实习,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企业和学校是不一样的。

交流会接近尾声部分是问答环节,对于如何发表论文和看论文,师哥们纷纷表示,看综述、博士论文,中、英文核心要看50--100篇,打印稿更好,有利于做笔记,对于不会的问题可以多请教老师和师哥、师姐。

通过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研一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学习有了深刻的理解,特别感谢师哥分享他们的读研方法、成功经验以及中肯的建议。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