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及复试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一、调剂指标及有关要求

(一)非全日制有关专业调剂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方向)名称

非全日制

招生指标

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

移动通信等)(专业学位)

3

085404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3

085410

人工智能(专业学位)

3

合计


9

注:以上3个专业非全日制招生指标可根据具体报名人数做出适当调整。

(二)相关要求

1.必须符合《江西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2.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控制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其他未尽事宜,参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

(三)调剂考生遴选

1.学业水平优先原则。在同一批次同一时段,以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在校综合表现、创新实践能力、生源质量等为依据确定复试资格名单。其中,对在同一时段,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资格名单。

2.调剂考生总量控制原则。

3.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241210:50开始,调剂系统开放12小时。

(四)调剂程序

1.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开通后,考生须在学院所公布的调剂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根据调剂考生遴选原则,确定复试资格名单并向具有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接到调剂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并确认接收复试通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4.调剂考生待录取。被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学校将及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里设置为待录取状态,考生须在24小时内点击接受。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我校待录取信息,则视为自动放弃,可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学院在复试会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应在复试前提供以下材料,同时按要求将相关资料上传到线上面试系统,在综合面试时考生必须在线上面试系统进行人脸识别。

1.初试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2.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3.应届考生:注册后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下载件;

4.历届考生: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下载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或学历校验未通过者,需提供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提供入伍批准书与退出现役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6.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政审表(要有相应管理部门盖章);

7.江西理工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

8.可提交含考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需加盖档案单位公章)、英语四、六级证明。如有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以个人简历形式(可附个人奖励和相关业绩证明材料,统一放入一个PDF文档中)

9.非全日制考生录取时必须签订并提交定向培养协议书。

在开学时,学校对上述原件进行集中审核;且考生需提交2-5的复印件和政审表、学历认证报告。

(二)心理测试

为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所有申请复试考生在综合复试前开展心理测试,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并完成测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测试,心理测试不计入复试总分。

(三)线上面试内容

复试采用线上面试形式进行,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5分钟,复试总成绩150分,主要包括外语听说能力30分、综合能力4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80分。

1.复试平台

采用学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和钉钉复试平台,我校的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钉钉平台为备用平台,考生复试前可查阅相应的操作手册。具体要求请登录江西理工大学官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面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听懂日常相关的外语演讲、讨论和报告内容等,是否能比较自如地用外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的能力。本环节每生约5分钟,考生进行不少于150 Words的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以内),考官根据学生介绍情况进行提问。

2)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环节主要包括:

专业绩点排名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情况等学习能力。

熟练掌握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对本专业知识结构的把握和理解程度。

3)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培养潜质和科研创新能力,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习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与礼仪举止等。考生可提供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的相关证书及论文等支撑材料。该环节主要包括:

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获奖情况。

发表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论文、作品、专利,参加各类项目、专业性工作和实践项目经历及相关证明文件。

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个人荣誉情况。

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沟通能力。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的政治素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环节不计入复试总分。

3.面试流程

1)面试考生提前调试好面试设备,进入面试平台,进入相应面试小组考场;

2)按系统随机抽取考生面试顺序开始向考生发送面试邀请;

3)面试考生接受面试邀请进入面试考场,开始面试;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专业测试;

6)综合能力测试;

7)面试结束。

4.面试要求

1)考场规则:要求考生在开考前必须详细阅读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考场规则见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官网。考生应遵守上述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诚信复试,对违反本考场规则、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违规违纪处理规定取消考生的复试成绩、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对已入学考生将取消学籍。

2)每个专业面试小组共5人,设组长1人,组员4人,成员应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或优秀青年博士教师,负责综合能力测试和专业测试。每组设两位外语听说能力面试考官(外语听说考官可由专业面试考官兼任也可单独配置),负责面试组外语听说能力的考核工作。所有面试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在面试过程中禁止携带手机,不能中途离场,不得做与面试无关的事,禁止吸烟,并统一佩戴工作牌。学院需在考前对面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

3)每个复试小组安排复试秘书1-2名,负责复试系统前期准备工作和复试当天的复试现场协助工作。

4)面试小组当天负责的面试组别由校纪委派驻学院的监督人员在面试开始前随机抽签确定,考生所在面试组由学院在复试前组织随机抽取,各组考生面试顺序会在面试当天由复试系统随机确定,如在面试过程中出现考生设备故障,可以视情况调整面试顺序。

5)各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每个面试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不得相互讨论。

5.对复试考生的要求

1)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3)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4)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双手必须出现在屏幕内,不得以任何方式拿取查阅资料。

5)部分考生复试加试环节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或成人应届本科)、非全日制本科毕业考生需加试两门本科期间主干课程(具体见招生简章),原则上采用网络远程方式,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90分钟,分数为100分。

6.总成绩的计算与录取要求

1)初试成绩总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其中专业测试80分,综合能力测试40分,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30分)。

2)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后,按一定比例加权获得,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 = (初试成绩/5 )*0.6+ (复试成绩/1.5)*0.4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则视为复试不合格:

一般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不含90分),专项计划考生低于75分(不含75分);英语听说能力总分低于12分(不含12分),专项计划考生总分低于9分(不含9分)。

一般考生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考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

考生体检。复试期间不体检,拟录取后需考生提供二甲及以上医院提供的体检报告(体检报告提交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体检报告应客观真实,若体检报告反映具有传染性疾病且正在病发期者不予录取;下学期开学初新生入校安排集中体检,体检不合格将视情况取消录取资格。

报名、初试、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政审不合格。

4)各学科(专业)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5)录取排名。一志愿上线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名,依据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者,按照初试成绩高低排序。总成绩相同且初试成绩相同者,按照初试科目单科成绩数学、英语和专业课的顺序进行排序。

三、学院拟录取信息公示

复试结束后,应在复试结束48小时内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成绩及排名,公示内容包括考生编号、姓名、专业、初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总成绩、学习方式、学院举报电话与邮箱、研究生院电话及学校纪委电话。

、复试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线上复试-学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备用平台:钉钉平台(需要准备两个手机号,

注册两个钉钉账号)

联系人:霍老师 电话:0797-8312249

、监督电话

学校纪委:0797-8312746E-mailjcs@jxust.edu.cn

研究生院:0797-8312730E-mailjxustyzb@163.com

联系人:胡老师 赵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0797-8312000E_mail156028261@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

2022411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