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在江理】——肖仁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作者: 时间:2021-07-04 点击数: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开校园。让我们一起看看,肖仁行学长的,学习之旅吧

个人介绍
肖仁行,男,中共党员,现任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信息工程学院党建联合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寝室长等职,现已成功考取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

自入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为人处世、勤勤恳恳学习工作。思想上信念坚定,积极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专业总绩点排名第三,每学期均获得校级奖学金,每学年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在课业之余,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等奖、新华三杯数字技术省赛三等奖等奖项,著有软件著作权一篇,获得NISP一级证书;工作上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勤工助学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获奖荣誉:

2019年全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9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

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2020年“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20年NISP一级证书

2020年软件著作权

青涩与抱负

大一,初入西校区,一切都是新鲜美好的,伴随着久未消散的新鲜劲和心中涌起的动力,我也迈上江理四年大学生活的正轨。在生活上,作为寝室长争夺文明寝室。在班级工作上,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带动班上同学学习,努力打造学风建设优秀的班集体。兴趣爱好上,不可喧宾夺主,在参加学校组织各种活动的同时,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来扩展自己的交际圈,以增强社交能力。总的来说,大一的我青涩懵懂,但也充满了抱负。同时大一也获得了一系列的成就荣誉,通过了英语四级,获得了两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了“学习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等。

忙碌与成长

大二,搬入了校本部,学习始终放在首要位置上,同时我开始积极关注一些学科竞赛,参加了学校的数学建模培训。除了学习,大二学年占据我时间最长的就是工作,伴随着对党组织的憧憬,我加入了学院党建联合会工作,在老师学长学姐的培养下,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策划等技能,同时我辞去了班级学委一职,退出了社团,因为我认为自己能力和时间无法兼顾,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大二我感觉自己是比较忙的,忙碌在学习工作之间,综合素质获得了很大的成长,获得了两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六级,获得了校级竞赛奖,被评为“三好学生”、“学院典型”等。

彷徨与坚定

大三,大学匆匆过半,我还是以学习和工作为主,竞选担任了学院党建联合会的主席,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二者难免会在时间上起冲突,但我竭力去维持平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因疫情直到五月份开学,这时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有了清晰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我开始感到焦虑和压力,但首要的还是去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党建工作的交接,这样才是对自己和部门负责。直到六七月份,我才开始真正着手去准备考研升学的事情,并开始尝试争取推免资格。大三自我感觉是彷徨,没有清晰的规划好未来,也没有及时去行动,但好在自己及时进行了反省反思,保持了较好的成绩绩点,仍获得奖学金和励志奖,在下半学期和暑假期间,参加了一些学科竞赛并取得了相应奖项。

失败与坚持

大四,是为大学生涯画上句号的一年,也是所有付出的努力如数返还给自己的一年。凡事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推免如此、考研也是如此。上学期九月份推免失败后,我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清晰深刻,惆怅、落寞和不甘是难免的,但我也更加坚定了考研升学这条路,在余下的时间排除杂念努力备考。初试发挥不错,我成功进入了第一志愿的院校复试,但最终因为初试准备时间的不足和复试准备期间的侥幸,倒在了复试这一关。我再一次站在了抉择未来的十字路口中间,在经历了亲朋好友的开导和自己的深思熟虑后,我选择走调剂这条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调剂这条路也并不好走,遭受了许多次调剂被拒后,最终我坚持到了道路尽头,去了自己可以接受的院校读研。回首这漫长又短促的一学年,我认为自己的不幸是急于求成又不够努力,幸运的是坚持到了最后。

学长寄语

六月和七月总是聚少离多,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大学已结束,而作为学弟学妹的你们,青葱正当时。我始终相信坚持不懈者,便无悔于自身,在大学这一青春多彩的舞台,愿你们努力不会被辜负、付出终有回报,也希望你们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做到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