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在江理】——李平源:初心永不改,明日展鸿鹄

作者: 时间:2021-07-04 点击数:

初心永不改,明日展鸿鹄;又是一年毕业季,学长学姐又要与江理说再见了,让我们一起看看李平源学长的学习之旅吧!

个人简介

李平源,男,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72班学生,前ACM工作室、乐诚校园互联网创业工作室成员。

在大学四年里,始终坚持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互联网相关领域的学习,在校期间获得智尚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等奖学金3次,曾被多次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通过了计算机三级、软件设计师中级等资格证书考试,获得蓝桥杯、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等学科竞赛奖项10余项。秋季校园招聘拿到字节跳动、百度、京东、网易、滴滴五家名企offer,现任字节跳动前端开发工程师。

获奖荣誉
2021
年校园招聘字节跳动公司offer

2019年华东交通大学ACM“双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9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
2019
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9年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三等奖

2019年软件设计师证书

探索

初入江理,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切事物都添上了一层新鲜感。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热闹有趣的社团招新、全新的校园老师同学和课程,让人充满探索欲。大一时接受新信息最频繁,探索的新事物最多,做事的心态也最纯粹。可能和很多人相同的是,在大一丰富的校园生活中,我并不清楚自己未来的规划,而且我清楚我并不清楚这一点。一个纯粹的想法是,当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时,就积极尝试,比如参加羽毛球社培训、加入ACM集训、旅游,在尝试中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

成长

到了大二,心情渐渐沉静了下来,也不再似以前那般的焦躁,在时间的洗礼中愈发得沉稳和矫健,而我也比之前更加自信,对于学习和工作也有了很好的掌控能力。这一年我参加了各种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了蓝桥杯、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等多个比赛奖项,在技术提升的同时积极投身创业,大二下加入了乐诚校园互联网创业工作室,一次次的活动策划、宣传到实施,不仅提高了实践能力,也使得我对互联网有了更深的认知。

奋进

大三课程变多,看到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心情也变得越发紧张,于是退出了工作室,专心学习专业课程、考证书、做项目、打比赛,不断充实自己的简历,为就业做准备,到了大三下,由于也正是暑假实习生招聘的时机,开始了实习招聘的打怪之旅,经过一次次被面试官的无情吊打,无数个日夜的面试复盘,终于在六月份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offer,在恒生电子的实习也使我慢慢体会到了校园到社会的转变。

收获

大四是丰收的一年,经过暑假实习招聘的面试磨炼和实习经历后,对于秋招我变得更加从容自得,接连收获了字节跳动、百度、京东、网易、滴滴5家互联网大厂的offer,学习上的成就也让我获得了智尚奖学金,同时获评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毕业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惧怕失败和挫折,把握校园时光,做自己想做,学自己想学,多尝试,多投入,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不懈努力的自己,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