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习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赴文清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本网讯(徐中辉)10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信息工程学院来到文清路小学环城路校区,开展以“学习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中辉,网络与信息安全党支部书记、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主任王振东博士,文清路小学德育副校长赖艳玲以及17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文清路小学德育主任肖楠主持。

徐中辉在活动致辞中说道:“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人类社会正处于信息网络化时代,网络给人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缤纷的世界,它为青少年搭建了自主学习的平台和参与社交活动的广阔空间。”同时也表示,网络是把双刃剑,刺伤了不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青少年,青少年需要对网络有清醒的认识,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早日成为文质清雅、人品清正的优秀人才,为实现网络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接着,王振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他以“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作为切入口,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上网现状、引发关注的上网问题和面临的主要网络风险。会上,王振东老师不仅让同学们参与网络成瘾小测试,测试自己是否网络成瘾,还通过讲述一个个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网络成瘾的危害,呼吁同学们要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及网络危害防范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网络风险的分辨意识和抵抗意识,切实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向文清路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网络安全的书籍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