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组织申报赣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 专家库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各学院(学部),有关单位:

为推动赣州社科专家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提供智力支持,赣州市社科规划办决定开展赣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专家库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入库对象

未纳入赣州市第一批、第二批社会科学专家库的,常驻赣州且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的专家学者或专家型领导,以及善 于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社科工作者。

二、入库条件

申报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较强的专业评判能力、高度的工作热情,廉洁自律。在相关领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2.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省内先进水平,是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学者。高校专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为博士学历,党委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可不受职称学历限制。

    3.能客观、公正履职,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 70 周岁以下,有时间和精力承担专家库的相关工作和活动,并认真履行专家义务。

    4.申报社科普及类的专家,需对某一领域社科知识较为熟悉,能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该领域的社科知识。

三、入库专家的基本职责

   1.参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的研究和制订、评估,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社科支持。

   2.参与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或重要工作的认证、评审、调研、课题研究等,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

   3.参与市社会科学普及讲座、宣讲等普及教育活动。

   4.受委托开展其他工作。

四、管理和要求

   1.入库专家实行动态管理,三年一聘,在聘期内,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再从事哲学社科研究活动的专家,将调整出库;无正当理由多次拒绝参加我会社科活动的专家,原则上将调整出库并不再入库;

   2.专家库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涉及入库专家工作调动、职称学历变化、新获奖励、新的研究成果等重要信息变动的,请将有关信息变动情况报送市社联,确保信息的动态更新和出入库渠道畅通;

   3.专家库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采集、严格把关,努力做到不重、不错、不漏,确保信息真实、全面、有效。

   4.市社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并对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五、报送材料

请申报者填写《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推荐表》(研究或复合型专家填 A 表,专门的社科普及类专家填 B 表)和《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经所在单位汇总后,将纸质材料2022118日(周二)下班前报送至科技处(三江校区濂溪楼219室),电子稿请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

联系人:袁志明


附件:

       1.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推荐表(AB

       2.赣州市社科专家库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


科技处

                                        202216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