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根据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关规定,就做好学院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定发展对象的基本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高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

2.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思想觉悟,要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

3.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校、院和班级集体活动。在日常锻炼、早晚自修、课堂考勤、寝室卫生纪律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无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4.接受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满1年。

5.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注意事项:各支部应当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放大政治导向效应,兼顾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党员过程中征求好培养联系人、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同学的意见。特别要注意在发展党员导向上,不能以学业标准代替政治标准,不能以偏概全,发展为党员的学生基本是理想信念,政治忠诚度高,责任意识强的学生,同时也是学业成绩优异,班级活动出色。

二、党员发展时间推进表

时间

进度安排

10月14日

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

10月15日

各支部召开支委会(无支委会召开支部大会)确立发展对象名单,填写好发展对象登记表(电子稿)至李丹老师处

10月18日

学院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名单提交学院党委备案

10月19日~11月3日

上交函调证明材料、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培训

11月4日

进行政治审查

11月4日~11月11日

对发展党员情况公示(七天)

11月12日

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

11月13日~11月14日

各支部通知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

11月15日

各支部安排入党介绍人填写《入党志愿书》中入党介绍人意见

11月16日

各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对是否接纳进入支部进行讨论

11月17日

党委派党委委员或组织员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

11月18日

召开党委会审批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10日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