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组织“‘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本网讯(胡子航)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和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4月30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打造的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的直播,并组织开展了一场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此次团队日活动的直播内容分为主题宣讲和访谈互动两个阶段,宣讲部分由青春战“疫”勇担当、青春扶贫履使命、青春筑梦新时代三大篇章串联,9位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并分享他们的感动时刻。互动部分主持人对宣讲嘉宾以访谈的方式结合团员青年的提问与嘉宾进行交流。同学们从这场特殊的团日活动中获益匪浅,并深为各位优秀青年代表成长和奋斗的故事所感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来自通信181班的黄莹阐释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追梦之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星辰不问赶路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要求的那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职业技能,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学习丰富自我,为建设和发展国家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梦想,而来自光信息181班的刘丛仁对梦想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也许为人民服务,这就是这些青年突击队的梦想吧。而我也有一个梦想: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这就是我心中伟大的中国梦。”

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发扬“五四”精神,投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