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水润地球,共筑未来” 主题水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3·22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也是我国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促进师生把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积极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南水北调”显技术

学生志愿者在东区食堂一楼早早支起展位,准备好各式各样的精美小礼品,开展“水润地球,共筑未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准备了一个名为“南水北调”的竞速游戏,吸引了来往同学驻足观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我国黄淮海平原水资源严重短缺、优化配置水资源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该游戏需要参与者在一分钟内,用筷子夹起装有水的水杯,再将水杯的水倒入口径窄小的量筒中。每当有同学开始尝试,周围观望的同学便屏息凝视,生怕自己的一点微动影响正在游戏同学的发挥而导致游戏失败,而当尝试的同学“技术大爆发”,让量筒近乎装满水之后,周围便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完游戏的曾令珍同学表示:“千里调水,来之不易。节水优先,调水更要节水。所以爱水、节水、护水要从自身做起,让我们一起汇聚点滴之力,珍惜点滴之水。”


趣味游戏见真知

志愿者们在桌子上摆上写有水资源和世界水日相关知识的纸条,现场同学们可随机抽取纸条,并回答抽取到的问题;而“水”字笔会游戏,则要求我们参与的同学在白纸上写下含有“水”字的文字,这些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让参与的同学,在玩中获取新知识,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同时意识到了节水在心, 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爱水护水集结号

在参加完游戏之后,志愿者们还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同学们纷纷拿起准备好的便利贴和签字笔签名写下自己的节水感言。最后,参加的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提议下,拿起签字笔,在“水润地球,共筑未来”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成为爱水的一份子,为世界的节水事业贡献力量,共同吹响节水行动的号角!

水是人类不可或缺的自然资源,节水是解决我国水问题的根本出路,保护水资源的方式有千千万万,实干行动永远都是第一步,节约用水,并不是过“苦日子”,而是号召师生学会“适量使用”“一水多用”。学院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更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文、图/聂俊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