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示范课堂】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示范观摩课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向优秀教师学习,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汲取教学经验、优化教学艺术,提高教师的综合水平,11月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阅道楼321教室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示范观摩课第二讲,本期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欧阳城添进行教学示范,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副院长李伟、多位青年教师及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本期示范观摩课上,欧阳城添老师选用了“数组的应用——用字符数组表示字符串”章节进行教学展示。课堂上,他从字符数组的定义出发,引入字符数组的赋值与引用,再到实际应用,层层递进,逻辑紧密清晰;通过抛出问题与学生频频互动,由此让学生思维保持活跃,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与印象;讲授过程穿插设置了许多例题,让学生回答,既可实时检测学生的知识掌握水平,又可督促学生全身心投入课堂。此外,欧阳城添老师还展示了学生作业成果并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本次示范课教学内容殷实、形势丰富,欧阳城添老师优秀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引导式的授课技巧获得了听课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其主张让学生多思考、多动手、多实践、多互动的教学理念,深受教师们的认同。

本次教育教学示范观摩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沟通与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多向优秀教师看齐,总结教学经验,夯实功底,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率,更好地教育和帮助学生。(文/曾令珍、图/谢开源)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