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23年基层团支部支委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加强学院团委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支部书记、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进一步提升团员队伍的先进性,11月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九章楼315教室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团支部支委培训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胡雅静、兼职辅导员李廷学院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全体团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廷从“团支部组织建设与团员教育管理”为主线,系统讲解了“认识团支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团员的教育管理”以及团支部成长计划、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等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工作手册、学社衔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方法等具体内容让团支岗位工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并督促各团支委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与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随后团委书记胡雅静强调团务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学院团委着力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工作实效,持续推动学生团干部培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打造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心系同学、担当实干的学生团干部队伍。希望全体团学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团支委日常能够及时、准确、有效地传达共青工作各项指示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及时开展各种学习实践高质量标准完成各项团务工作针对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课检查、团员发展等团务工作常见问题,为支委们一一进行解答。各参会支部委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为本年度团委各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做实团干部教育培训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以高质量团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团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紧密联系支部团员和广大青年群众,聚焦推进支部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增强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文/周林琪)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