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微团课”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0-28 点击数:

熔铸青春力量,共赴复兴伟业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微团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挖掘更多有亲身故事和思想高度的主讲人1025日至26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微团课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专职辅导员卓兵专职辅导员刘勇兼职辅导员熊紫云、李廷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钱程志出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电信225班刘义主持信息学院22级、23团员骨干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为本次大赛拉开帷幕。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微团课”授课通过借助主题PPT演示结合红色视频观众互动、案例分析、事迹分享等多样形式,围绕着党史团史,先进人物,红色文化等丰富内容开启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微团课。选手们授课风格各具特色,准备微团课从一个个细微而深的视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创新思维以及先进的理论功底,生动诠释了团组织、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的朝气、学思践悟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各位选手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表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团课!

电信224班曾佳钰王文华两位选手分别带来的《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微团课都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时代责任与使命进行分享讲述共青团的历史与发展,聚焦新时代青年本色: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呼吁新时代共青团走在时代前列,攻坚克难,跟党续写青春新荣光。而电信221班李若溪选手主讲的《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复兴之魂》,则从红色文化入手,生动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歌颂弘扬了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

最后,刘勇老师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团课内容准备充实连贯,授课台风节奏把握,富有号召力演讲精准把握具有深远教育意义主题精神表示赞赏,也指出个别选手存在心态紧张等问题。并勉励同学们以后学习工作深刻领悟绝知此事要躬行真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勇于尝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两天32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电信236班王可欣选手摘得头筹,拿下微团课比赛一等奖计算机221班徐桐电信235班刘子蒙同学获得二等奖;预科231艾科热木计算机231曾欣媛电信224班王文华获得三等奖。

(文、图/聂俊涛 曾令珍)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