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艰苦奋斗,强我中华”观摩双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团委10月19日下午三江校区阅道楼508教室举办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观摩双学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建润卓兵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廷以及计算机222、电信224、电信22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悠扬高昂的歌声下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随后,一段围绕“艰苦奋斗”的致辞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先辈们的浴血征途,《风雪长征路》情景剧表演让同学们深切体悟了那一段永垂不朽的英雄史诗;整场活动紧紧围绕双学主题,先后开展了《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演讲《新时代伟人》人物分享《他们》跨时空对话《继往开来,奋力奔跑》主题朗诵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如同“接力跑”,展现出一代又一代的赓续奋斗,将先辈们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信念如磐到如今青年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楫笃行的艰苦奋斗精神传达的“声”入人心;李建润作《新时代大学生要涵养艰苦奋斗精神》微团课,从三个维度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涵养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大学生如何涵养艰苦奋斗精神等。


孟冲对本次双学活动作总结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双学”活动,她表示此次观摩“双学”的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效果突出。她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传承先辈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青春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光辉篇章。

双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提升了广大同学思想素质修养,使“双学”落到实处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并决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在中华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文、图/曾令珍 聂俊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