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专业2024届联培学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帮助计算机2024届联合培养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抓住就业机遇、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前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4届联培学生就业动员大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书新、党委副书记王吉源以及就业辅导员申黎、联合培养单位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杨书新就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就业准备与求职技巧和信息工程学院就业护航工作安排等方面向毕业生做就业动员讲话,勉励毕业生要对个人职业发展做好定位与规划,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定位、职业选择,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准确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求职黄金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以身边鲜活的例子向现场的同学们传授求职技巧,引导同学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需求以及择业目标,告诫大家慎重选择,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并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后续就业护航工作的相关安排。

王吉源介绍了当前就业政策与就业趋势,并对近三年来的考研、考公的形势、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去向数据做了详细分析,引导学生们克服思想误区,多了解各方信息,做到合理定位,增强就业主动性。他通过往届毕业生成功就业案例,鼓励毕业生们要主动出击,拒绝“摆烂”“躺平”,不当“啃老族”“尼特族”,不能安于“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通过讲述优秀校友黄娜在基层就业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踊跃投身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申黎详细讲解了就业相关政策和企业签约流程,提醒同学们在就业时要谨防就业诈骗,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帮助计算机2024届联合培养毕业生树立了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奋斗方向,使毕业生对自身的就业方向与行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双方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岗位拓展、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计算机联合培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图/熊紫云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