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软件安全及职业发展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本网讯(曾谙艺)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市场的深度认知,助力学生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月12日上午9时,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软件安全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会,深圳开源互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网安加学院院长宋荆汉受邀在三江校区九章楼402会场为同学们做软件安全及职业发展报告,全体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宋荆汉围绕软件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软件安全产业发展情况、软件安全人才培养现状等方面展开,引用了大量的网络安全威胁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当前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个人隐私泄露、企业受到网络安全攻击等事件实例,讲述网络空间安全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他指出网络安全问题关键在于软件攻击、漏洞、开源供应链攻击。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软件安全的相关知识,从设计阶段、研发阶段、测试阶段、发布上线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与传统基建行业安全比较,分析了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

他表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软件已经成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支点。软件技术的快速迭代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也使得软件平台漏洞安全事件呈几何级增长。软件安全产业市场前景巨大,但相关专业性人才供给不足,国家十分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制定颁布了诸多政策性文件和促进人才培养相关举措。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宽广,在国家、社会、个人的网络空间三个方向皆可大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注重理论课程学习,以帮助自身建立系统化理论知识体系,要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培养自己的高情商、建立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信息安全未来的核心人才。

最后宋荆汉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开源互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指出开源网安是中国软件安全行业创领者,一家以“捍卫中国软件安全”为使命的民族企业,打造自己核心优势的网络安全行业引领者,同样也是国家软件供应链安全相关标准制定重要参与者,欢迎同学们前来就职。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软件安全的重要意义。不仅给信息安全专业同学树立了学习信心,更为同学指明未来前进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网络安全、软件安全知识,立志成为行业技术尖兵,实现自己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的理想。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