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本网讯(郭伟利 曾令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信’好有‘理’,E路同行”社会实践队,前往信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园、章贡区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03会议室举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学工办团委负责人蒋越、辅导员卓兵、刘乃薇、熊紫云及本次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蒋越作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发言,为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行程安排梳理,强调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就开展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希望实践队成员能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展示江理学子的精神风貌,注重团结、团队意识,认真完成任务,坚决服从安排,着重注意安全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对实践队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做了着重强调。他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载体,是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也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区、走进企业,对每一次实践活动的开展都要做到提前组织学习、提前调查摸底、提前收集意见、提前谋划准备,有针对性地结合当地政策进行活动调研和主题教育宣传,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奋斗中向祖国深情告白。最后,王吉源向实践队送出寄语,祝愿各位实践队成员不虚此行,在此次活动中有切实收获,预祝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实践队将紧密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老区数字科技振兴梦,打造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的主题,针对性组建实践团队,开展各项专项活动,在保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基础上,致力于实现推动产业建设、加深文化传承、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精神、促进儿童教育等活动目标。此外,在本次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及专业能力,拓展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推动校企长期合作,弥补人才培养短板。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