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本网讯(吕恒)为提升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能力,并普及新闻的价值,4月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阅道楼131教室开展2022年度新闻宣传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卢瑶老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2020、2021级各班宣传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卢瑶主要就新闻是什么怎样写好校园新闻校园记者应具备哪些素质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从事宣传工作的经验与理解她强调,新闻宣传是引领正确思想、扩大积极影响的重要途径新闻真实、及时、准确、新鲜,要抓住事情的重点,对于平常的小事要有自己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卢瑶结合新闻写作案例,对工作稿件基本格式、常的问题以及写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与指导。她要求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师生严格按照“三审三校”制度,着力提升稿件质量,加强宣传时效性。同时,新闻工作者也应当善于发现新闻、发掘新闻、采写新闻并在不知不觉中把它变成自己的习惯

卢瑶分享的许多新闻写作的技巧让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来自信息学院新闻中心的廖汉武说到,“许多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都得到了解决,这些技巧太实用了!”

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学院团委宣传工作队伍的新闻信息工作的撰写水平和思维能力,引导学生记者立志成为传播正能量,彰显校园新闻的引导力与责任感,成为学校精神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知识麦田的守望者。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