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经验及研究生科研历程分享会——干货满满,“研”途不迷茫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本网讯(罗嘉妮)9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文山楼316教室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及研究生科研历程分享会,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在考研日程安排、择校指导、专业指导,以及学习规划等方面提供技巧指导及相关经验借鉴,助力同学们更加高效学习、科学备考。此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申黎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代表舒维、梁朋、梁柏诚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由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根据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各自在考研过程中的复习时间安排、资料准备情况以及择校思路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专业课、政治、英语科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复习指导与建议。分享嘉宾还针对考研给出两点建议,一是确定目标后,就一定要坚持,遇到困难后,要想着如何解决,而不是逃避,坚持下去,就能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二是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就业,切忌眼高手低,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定位,对自己的能力做出合理评估。随后,他们还分享各自的科研历程和研究方向,为考研学子对未来目标规划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坚定了备考学生的信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提问,肯定了他们积极的态度,给予他们极大的鼓励。整个交流会过程氛围轻松愉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次分享交流会干货满满,细节十足。通过本次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对自身的认识,加深了对考研的了解,坚定了考研的信心。相信本次交流分享能够激励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勇往直前,坚定自身理想,以持之以恒的努力收获学业的硕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