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工大学“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本网讯 杨丽钦)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01965日上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我校首届江西理工大学“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M501会议室举行。

 

 主持人杨丽钦为比赛开幕致辞,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对参赛的选手以及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就相关注意事项和答辩规则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选手以及观众等做了详细的解说。本次人工智能大赛的专家评委由兰红、卢忠亮和黄敏昌三位老师担任。

 

    江西理工大学“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评选主要考察学生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等内容。每位参赛选手就自己的参赛作品以PPT的形式进行答辩,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在每位选手答辩完之后,评审老师就参赛选手的答辩以及研究成果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最终评委根据选手上交的作品以及临场表现做出综合评分。

 

    最后,结合PPT答辩、作品展示和项目文档,经过三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定,信息工程学院梁文同学《集成智能服务机器人及其协同平台》获得此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一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康庄《基于人工智能的垃圾自动分类装置项目》和信息工程学院周静《人体状态非依赖的心音监测技术》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余乐陶《基于大数据情感分析的智能分寝系统》、周斌《人工智能导盲语音眼镜的设计与研究》和刘尧迪《大数据背景下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应用》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天露《基于改进的生成对抗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算法》、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王壮壮《人工智能-摄影测量智能化》和信息工程学院郭翠芳《人工智能在企业智能化管理中的技术应用》三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