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本网讯 吉祥凌)4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M501会议室举行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英雄,发扬红色精神”。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周静同志主持。会前,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仓明杰向支部汇报了支部党员本次活动参加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共安排了10项主要内容:1、微党课: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现场督察情况小结;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常委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内容及精神;4、学习《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通知》文件;5、关于支部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个人查摆问题整改要求;6、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周恩来与邓小平》;7、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家书;8、学生党员微党课;9、开展学习强国APP学习分享活动;10、“发挥党员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形象”动员会。

活动首先由信息学院黄学雨院长为研究生党员上微党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课上黄学雨院长结合个人经历详细阐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涵和意义,使在场党员受益匪浅;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现场督察情况小结由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丽钦老师为大家做了汇报。

活动第三项内容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常委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汇报的内容及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果,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要成果的总结,也是新的开端,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活动第四项内容为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由周静同志主持学习问答形式的扫黑除恶知识。

活动第五项由周静通知整理总结关于支部查摆问题整体情况及查摆问题整改要求:包括“三会一课”情况继续进行整改、党内活动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增加更多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同志带头模范作用、会议记录格式规范等;活动第六项内容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周恩来与邓小平》。进一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与周恩来之间的友谊,无论是在白色恐怖的上海,还是在风云变幻的中央苏区;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一直亲密合作,肝胆相照,成就了两人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友谊和政坛传奇。

会议第七项由17级温晓珍和18级黄敏同志诵读红色家书,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紧接着是17级高栋和18级方青松同志为大家上微党课,分别解读烈士纪念日、英雄烈士保护法和2019年两会精神;最后由17级朱凯丽和18级张荣同志分享学习强国App学习心得;由周静同志动员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无论思想意识还是切身行动都将获得巨大提升;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自身的学习,投入到为党和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