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党支部赴赣州市国际企业园区参观与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本网讯 周静)41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赴赣州市国际企业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与学习,带队老师为研究生秘书杨丽钦和本科生辅导员魏志成。

上午845分,全体参与学生在学院集合,研究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非党员佩戴校徽。全体参与人员集合完毕后,徒步至校门口乘坐企业中心车辆前往活动地点。

本次活动参观和交流地点一共分为两处,一是赣州市企业国际中心,二是赣州市恒科产业园。本次活动首到之处为国际企业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讲解员对企业中心的企业入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部分企业的创新实用型产品进行了展示;随后,讲解员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企业中心的办公环境,包括大型会议室、网络会议室、图书室、咖啡厅、健身房等,充分的展示了各区域的作用。

 

对国际企业中心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恒科产业园进行参观与交流。进入恒科产业园大楼,讲解员带领全体人员通过宣传片了解了产业园文化,展示了已经入驻企业的特色产品,如3D打印技术在机械零件修复、医疗手术等方面的应用成果,无人机技术在货物配送、生态地监控、果园及农田虫害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艺术文化及创意设计产品的成果,大数据在餐饮行业定位中的应用成果等,期间研究生党员纷纷主动发表了自己对各产品的认识和见解。随后,讲解员介绍了产业园党支部对园区的管理模式和指导理念,并将支部作用与园区工作、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地发挥了支部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与园区负责人前往会议室,对参观后的意见和见解进行了交流,并对相互间的疑惑进行沟通。交流会议上,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积极带领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见解。其中研究生党支部王迪、魏冬梅、胡跃虹同志谈到,想进一步了解园区企业的具体项目及产品,以精准把握企业与研究生实习岗位的需求与供应关系;研究生党员周静同志从园区与学校的项目合作、人才吸引、企业吸引、政府合作与支持等方面表述了自己的见解;研究生党支部王婷同志表示本次参观给她带来了较大的视觉冲击,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对一些技术的产品也有了进一步直观的了解;发展对象梁文同志站在较高角度从园区的文化、管理、政策等方面对本次参观的感想和见解进行了陈述;发展对象郑丽同志就本次参观及对园区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中心的“双生态花园办公+成功企业总部”的结合进行了肯定,也对园区助力赣州的发展表明了期望;发展对象陈晓峰同志就企业入驻园区的要求、流程、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提问,园区负责人对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入党积极分子陈霆同学在会上陈述了本次参观让他十分震撼,表明期望可以到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并就到园区实习和工作的人才吸引政策进行详细的交流。交流会最后,杨丽钦和魏志成老师就本次参观及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会后,园区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共同合照留念,随后乘车返回学校。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