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党员学生志愿者工作专题报道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本网讯 梁文)壮心不已志千里,路漫漫兮吾求索。为选拔优秀生源、确保复试公平性、展现理工文化和信息学院专业实力,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文件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3月22-24日、4月1-3日和4月9-11日开展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工作。3月20日,学院组织了复试筹备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强调了“公开透明、择优录取”的复试原则,拟定了“人文关怀、文化自信”的复试特色,确定了“志愿服务、党员当先”的鼓励办法。


图为拟录取考生查看复试录取名单时的喜悦


                                                             图为我院关于考研复试筹备工作的会议现场


                                                                图为研究生院领导莅临我院指导研究生复试工作


                                    

                                                                                                                         图为志愿者自助设计的复试工作海报、抽签纸、录取条

    此次参与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的研究生志愿者总人数达28人,其中研究生党员25人。研究生志愿者团队为此次复试工作设计了具有理工文化特色的复试材料和海报,为考生提供了纸杯、开水、茶包、咖啡和抽纸。全方面、多角度的体现了研究生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和理工人的文化自信。

志愿者高度凝练理工文化和学院特色,将学院相关数据同理工文化和图景统一结合,设计了信息工程学院简介海报;将校徽形象标识用于抽签纸,让每位复试考生认识理工标识、感受文化情怀;将理工图腾性建筑冶金女神同考研复试录取公告结合,设计了拟录取考生须知海报;梳理复试流程,设计了详细的流程导引海报和候考须知声明。

志愿者同复试考生展开密切沟通,缓解了候考考生压力,解答了考生的部分疑问,维护了复试的正常秩序,保障了良好的候考区环境。个别考生为在面试中更好地发挥,邀请志愿者模拟考官,演练面试的自我介绍环节。部分研究生志愿者不仅严苛要求自我,在科研方面业绩突出,在面试结束后几位志愿者向考生讲述了个人对科研内容、科研乐趣、科研精神的深切体验。

复试工作进入尾声,志愿者就“志愿服务、候考环境、复试体验”等问题采访了一名复试考生。该名考生表示,学院为考生提供了热水、纸杯还有纸抽,很周到。环境布置非常具有学校和学院自己的特色,很有理念。整体上,感觉缓解了很多压力,感谢辛苦付出的志愿者学长和学姐。

                                          图为研究生志愿者与复试考生沟通的情形  

图为复试考生的候考环境

 

   图为复试考生向研究生志愿者模拟练习面试的情形

  

图为复试工作结束志愿者采访考生的现场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