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选拔工作细则

作者: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适应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探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新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依据“江西理工大学关于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选拔工作细则。

一、信息工程学院接收选拔生专业及代码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备注

1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77502

学硕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203

学硕

3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0

学硕

4

计算机技术

085211

专硕

5

电子与通信工程

085208

专硕

二、申请条件

凡本科入学满三年的我校学生,有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具备

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参加选拔: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或已解除处分,身心健康;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

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

2.报考理工科类专业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专业排名在前40%,应用科学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排名在前30%;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不含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专业排名在前35%,应用科学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排名在前30%;报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专业排名在前20%,

应用科学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排名在前15%;

3.申请学科专业应与本科毕业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考核内容

选拔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实践技能、外语

水平及人文素养等方面。

1.专业水平:包括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

2.创新能力:包括思维分析能力,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

3.实践技能:包括参加专业实践、科技竞赛情况;

4.外语水平: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读写水平;

5.人文素养:包括仪态举止、团队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等。

四、考核形式

考核主要采取面试形式进行,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面试时间:2018年9月21日上午10:00

面试地点:信息学院S206

五、录取

对于符合推免条件的选拔生,优先按推免生录取;未取得推免资格者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达到全国统考初试分数线后,则以选拔考核成绩作为复试成绩,予以优先录取。

六、管理与奖励

1.学制:选拔生报到入学后,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且达到了本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可申请按2年学制毕业,可优先推荐参加博士生入学考试。

2.培养:选拔生在大学四年级期间,在不影响完成本科培养计划的前提下,提前选择硕士导师,经师生双向选择后,进入导师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同时选修部分研究生课程,正式入学后计入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分;英语六级通过者可申请免修研究生英语课程(以75分为起点记课程成绩)。

3.研究生创新项目:选拔生均可申报立项资助经费为2000-4000元的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4.奖助及待遇:以推免方式录取的选拔生在确定推免名单的下月即可享受学校发放的600元/月研究生助学金(寒暑假除外),并发放至本科毕业当年6月份;一志愿报考我校参加统考录取的选拔生在国家分数线公布的下个月起,即可享受学校发放的600元/月研究生助学金,并发放至本科毕业当年6月份。读研期间,享受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的待遇,按相关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及各类社会奖学金。

七、选拔程序

1.9月12日前,学院依据成立选拔生工作小组,制定学院选拔工作细则,并在学生中充分宣传“实施办法”。

2.9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向信息学院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江西理工大学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及承诺书各一份;

(2)有学术成果(公开发表论文、申请或获批专利等)者,提供相关成果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获得各类荣誉、表彰者,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或拟录取资格;对录取后发现作假者,取消研究生学籍,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9月21日前,学院对申请人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者组织选拔考核。

4.9月22-9月26日,学院将选拔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将公示无异议的名单及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

5.9月30日,公布选拔生名单。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4日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